DSC07801

DSC07788DSC07796DSC07814 DSC07812 DSC07804DSC07798

餐飲都有流行性,一段時間內某種餐廳會如雨後春筍般地冒出來,然後最後會有幾家龍頭會因為口味好、價位合理等等原因留了下來,深圳這個原本就外食人口眾多的的大城市也不例外,今年過年去玩,發現最流行的就是吃烤魚了!

烤魚不是新的吃法,不過乍聽"烤魚"腦海中想像的是"炭火直烤灑點胡椒鹽"的話,送上桌就會知道差別太大了,其實台灣也有不少店家引進,是先把魚烤熟再依客人點的調料去燒入味(烤魚的爐很大很超現實,請看倒數第六張照片!),而且發展出麻辣、蒜香、茄汁、酸菜等等好多口味,這種重口味的菜色有種越吃越涮嘴的感覺,現在深圳大大小小的烤魚店實在太多,很難抉擇,我挑了一家生意超好的人氣店家"爐魚"(簡體字乍看起來很像"妒"魚耶),也是杭州名店"外婆家餐廳"旗下的品牌,一樣得自助填手機號排隊(快到號時系統會發簡訊提醒),不過服務口味相對也更到位! 

五點多早早就到,還是得等個二十分鐘,選了麻辣味的草魚,接著是挑配菜(大陸說的輔料),這裡當然就挑自己喜歡吃的囉,跟吃麻辣鍋是一樣道理,其中年糕很入味好好吃,土豆(馬鈴薯)、藕片、窩筍也好適合,可惜過年期間豆製品商休息所以不供應,選燒餅來配也好搭,但要留意下頭還有炭火在燒,得稍微翻動免得焦鍋底!

大塊魚肉刺很好挑,沾點桌上的米醋就很好吃,最後連魚頭都讓東尼啃個精光,這家充滿夜店風格的烤魚店吃得很滿意,列為下次必訪! 

更多風格咖啡店→ 口袋名單‧2015年台北必訪咖啡店 精選15家!  驚艷二樓!台北無敵窗景咖啡店 精選10家!  私心推薦‧2015年台北必訪甜點午茶咖啡店 精選10家

爐魚/炉魚(皇廷廣場店) 深圳市福華三路118號皇廷廣場G層 地鐵會展中心站C出口 

[獨家]生活點滴、即時分享、部落格裡沒說的....都在粉絲頁!↓ 

下一張(熱鍵:c)  

DSC07823DSC07821DSC07825 DSC07824 DSC07819 DSC07817 DSC07797 DSC07793 DSC07792 DSC07790 

arrow
arrow

    himiu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