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01527.JPG

DSC01543.JPG

DSC01529.JPG

DSC01533.JPG

DSC01534.JPG

DSC01515.JPG

DSC01516.JPG

DSC01524.JPG

小兒說:“島上有冰”這個店名很好聽!

好奇問原因,原來五歲的他覺得“和平島上開了一家冰店”的意思從店名就能得知,所以是個“好名字”~哈哈,意外的有道理耶!

和平島上本來已經有好吃的白粉圓跟石花凍小攤,而新開幕的“島上有冰”則提供更豐富多樣的刨冰跟飲品,室內空間不大,但充滿廢墟感的後院也能入座!店址位在進入和平島的必經之地,因為過了橋右轉是海產街,這條街口附近的一幢老屋就是島上有冰!

這個空間甚至同時還是“永晝海濱美術館”的展廳之一,近期首發展覽名為《people to people 那些漁港人們的日常故事》,海上有冰在空間裡呈現了藝術家詹越同的作品《來自堤岸的凝視》,其中有許多港區採集的漁獲所製成標本(例如好吃的胭脂蝦跟竹莢魚)!

島上有冰主打商品除了刨冰還有自製飲品,像是照片中當時已經產季倒數的鳳梨冰茶,配料食材也是店家熬煮,特別推薦海港在地特色石花凍,糖水選了檸檬非常解膩消暑,是意外之喜!這天可能天氣太熱想來點酸,想不到這搭配這麼好吃!

秋天悄悄走近,冬日將至,海風海浪海茫茫的小島上不會也只提供冰品吧?!放心,島上有冰官方臉書公布已經備好獨家好料“薑汁雞蛋花生湯”!這的確是我第一次聽到的神奇吃法,看來得找個降溫的日子來試試才行啊!

島上有冰 粉絲專頁 基隆市中正區和一路32號

Tina's美好生活 首頁:http://himiucat.pixnet.net/blog     Tina's美好生活 首頁:http://himiucat.pixnet.net/blog

更多生活中的片刻也會出現在: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himiucatblog  歡迎追蹤!

[獨家]生活點滴、即時分享、部落格裡沒說的....都在粉絲頁!↓ 

下一張(熱鍵:c)

DSC01525.JPG

DSC01546.JPG

DSC01551.JPG

DSC01511.JPG

DSC01513.JPG

arrow
arrow

    himiu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