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02693.jpg

DSC02686.jpg

DSC02687.jpg

DSC02688.jpg

DSC02690.jpg

DSC02692.jpg

DSC02698.jpg

DSC02496.jpg

DSC02516.jpg

DSC02518.jpg

DSC02519.jpg

DSC02522.jpg

DSC02524.jpg

DSC02681.jpg

DSC02683.jpg

DSC02685.jpg

年初時第一次到屏東市玩,朝聖了新舊交融的雋永空間·驛前大和咖啡館,位在屏東車站前的80年老建築,充滿了懷舊典雅的氣息,後曾為工廠又荒廢過一段時間,目前除了一樓是咖啡館,二、三樓將恢復為建築物一開始的功能-旅宿(目前尚未完工),但已經讓找尋屏東住宿時覺得選擇不多的我很期待!
 
離去前跟工作人員小聊幾句,店員妹妹推薦大和位在竹田的第一家咖啡店“大和頓物所”,上網看了照片非常喜歡,頓物所也是個特別的老建築,曾經是碾米廠,也是大和咖啡囤放生豆、烘豆的基地,當下很想馬上奔去,但是當日要在高雄港都風格旅宿推薦!高雄中央公園英迪格酒店過夜,怕時間太晚所以只能作罷!有點遺憾但是心心念念惦記著,這次秋日的南行,馬上也把它排進重點行程!
 
竹田是個純樸寧靜的客家聚落,“頓物”就是客語堆積囤放的意思,現今的竹田車站是現代化的高架鐵路,但仍保有當年的舊站與周邊日式建築,像是公共澡堂、油料庫、水井,火車站對面就能遇見這家驛前大和頓物所!在改造的過程中保留殘存的建築本體,讓空間裡盡是時間留下的痕跡,造訪當時欒樹季節已到尾聲,滿地的黃色落葉更添淡淡的滄桑之美,完全就是我想像中的模樣!好喜歡啊!
 
連去了兩天,看著秋日的金色陽光灑落在這個漂亮的咖啡店裡,為了喝咖啡出發的旅行讓人心滿意足,店裡的工作人員說目前閒置的後方空地也在規劃中,計畫中會有烘豆工廠跟旅宿,實在太令人期待了!
 
驛前大和頓物所  粉絲專頁  屏東縣竹田鄉豐明路26號

Tina's美好生活 首頁:http://himiucat.pixnet.net/blog     Tina's美好生活 首頁:http://himiucat.pixnet.net/blog

更多生活中的片刻也會出現在: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himiucatblog  歡迎追蹤!

[獨家]生活點滴、即時分享、部落格裡沒說的....都在粉絲頁!↓ 

下一張(熱鍵:c)

 

DSC02483.jpg

DSC02485.jpg

DSC02486.jpg

DSC02488.jpg

DSC02489.jpg

DSC02490.jpg

DSC02700.jpg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himiu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