咖啡店.jpg

→最新推薦已出爐!口袋名單‧2018年台北咖啡店精選推薦

歷經了懷孕生寶寶的2016年,去過的咖啡店的光有寫食記的還是超過六十家,雖然遲到,今年還是在一月份把推薦文整理好,我知道每個人心中的"最佳"標準都不同,無論是咖啡很棒或是環境超美都很好,雖然咖啡店的風格差異實在不小,照例精選我喜歡的十五家提供大家參考、也提醒自己好店值得再去呢!

列入名單的標準是以"還想再訪"來訂的,大部分是新開店,其中也不乏咖啡跟甜點都很優的店家,不知道跟各位的口袋名單有重複嗎?

請慢用!^^

每年的名單也可以一併參考! 最新口袋名單‧2018年台北咖啡店精選推薦口袋名單‧2016年台北咖啡店推薦 精選15家  → 口袋名單‧2015年台北必訪咖啡店 精選15家!  驚艷二樓!台北無敵窗景咖啡店 精選10家!私心推薦‧2015年台北必訪甜點午茶咖啡店 精選10家

(以下名單不按排名)

DSC06968.JPG

從2013年初伊通公園邊開設本店開始,Fika Fika Cafe一直很受歡迎,內湖新開店看似爽朗低調的北歐風裝潢,店裡卻是亮點處處,除了厲害的高價硬體設備像是烘豆機、咖啡機齊備,餐椅也用名牌之外,連洗手台安裝的Dyson Airblade Tap水龍頭加乾手機也超炫! 2016年末、2017年初的熱門新開咖啡店,非Fika Fika Cafe 內湖店莫屬!

1.夢幻高規格新開店‧Fika Fika Cafe 內湖店

DSC06979.JPG


DSC06516.JPG

平日裡不算是太熱鬧的區域,這幢西式小樓的出現有點魔幻啊!老物件在時間裡慢慢發酵,有種難以言喻的美,營業時間從很早開始又開到很晚,一周七天沒有表定公休日,是個隱於市、一個人躲著也很適合的秘密基地......

2.浪漫幽微的時間餘味‧Congrats Café

DSC06522.JPG


20161203_152500.jpg

位在堤防邊的小廢墟咖啡Ruins Coffee Roasters是小破爛的烘豆秘密基地,這兒原本是個荒廢二十年的老倉庫,老闆說開始整理後足足花了四個月改造,之前的照片對照現在的模樣,真的讓人驚奇! 以蓋樹屋的精神親自施作,只能說這浪漫的花朵結了甜美的果實,店址在檳榔攤跟修車廠中間,說是廢墟但是好迷人啊!

3.周休五日的絕讚空間‧Ruins Coffee Roasters 小廢墟咖啡(營業時間增加,請查詢店家臉書)

DSC04041.JPG


DSC05871.JPG

認識4MANO是在公館店時期,除了好喝咖啡還愛上香蕉巧克力鬆餅,那時有咖啡王子與店狗MANO上班,長型的空間是深色木質裝潢,總帶著昏黃暖意,冷冷的冬天去覺得特別舒服!直到公館店結束營業,新開的忠孝店位置太好常常一位難求,不過好消息是九月底民生店誕生了,白色的小清新讓人很驚喜!

4.搖曳樹影裡的清透咖啡店‧4MANO CAFFÉ 民生店

DSC05846.JPG


DSC05221.jpg

Merci créme氣氛一如其他分店帶著閒適溫馨,耳邊會有甜點製作中的攪打聲,親切的工作人員熱情招呼內用外帶的客人,閒暇時也與客人聊聊,問問對店裡的建議,想跟甜點自拍一百張可以考慮採光棒棒的戶外桌,想細細欣賞店家蒐羅的老件與佈置,只有一大一小兩桌的室內是首選!

5.老公寓一樓的歐風甜點店‧merci créme

DSC05225.jpg


DSC04936.JPG

La Grotta店址選在西門町的中華路上,位在軍史館旁的新大樓裡位置很方便,離西門站很近又稍稍遠離了鬧區,留白的空間顯得清爽帶點和風,喜歡咖啡佐甜點的朋友,這裡可以兩者兼顧!其中很推薦半凍冰糕與費拉拉巧克力蛋糕!

6.加入最愛甜點店名單‧La Grotta

DSC04933.JPG


DSC04571.JPG

老公寓的格局整理成咖啡店,在黃昏時到訪格外有種靜謐的氣氛,昏黃燈光與大理石桌、芥末黃沙發椅,雖是新開店卻帶著日式老喫茶店的氛圍,音樂也很特別,如果想開電腦工作的話也別擔心椅子有些低,店裡還有個空間挺適合工作的,不過得耐得住面對一整面牆漫畫與小說的誘惑啊......

7.老喫茶店的氛圍‧黑露咖啡館 OLO Coffee Roasters

DSC04563.JPG


DSC03975.JPG

很方正採光又好的轉角店面,外牆上漂亮的海浪彩繪還寫著" HAVE A SWELL DAY ",一不小心會把這兒誤認為是衝浪器材店,不過身為衝浪愛好者的老闆們在店內真的布置了浪板,應該是為了讓客人雖然身處在城市的中央,還可以藉此遙想一下青空碧海吧!?

8.街頭湧起的咖啡浪潮‧SWELL CO. CAFE

DSC03983.JPG


DSC03629.jpg

有著大理石牆面的穿石裝潢得簡約俐落,精緻的甜點之外,咖啡也不錯,第一次造訪選了抹茶橙花千層,酥香的千層派皮一點都不油膩,京都小山園的抹茶茶香與橙花水的花香,淡雅的風格襯著千層的奶油香,很喜歡這滋味!新的一年還想再來一份!

9.愛上抹茶橙花千層!CHANTEZ Pâtisserie 穿石甜點

DSC03622.JPG


DSC03350.JPG

時間是咖啡店最好的裝飾之一,隨著光陰推演,好像漸漸多了些使用痕跡與生活樣貌,感覺更舒服了,喜歡這略暗的空間,讓人放鬆,熱卡布順口好喝,冰滴有著特有的醞釀香氣,是夏天時東尼的最愛,至於這份感覺不是很凝固的鐵觀音生起士塔,大概五分鐘就被我們用略帶爭食的速度完食!哈!

10.再訪以石為名的咖啡吧‧Stone Espresso Bar

DSC03340.JPG


DSC02131.JPG

窄窄的店門口裡面是家小巧的咖啡店,一般比較常見到夫妻情侶一起開店,但自稱三重劉德華的老闆是跟姊姊一起經營,倆人超歡樂又熱情,門口的小招牌上一邊寫著"給我一杯忘情水"、另一邊是"問世間情為何物......",而且如果待得夠晚,還會聽到劉德華唱忘情水當打烊曲喔!

11.來杯忘情水‧Sit Down Plz Coffee Roasting 西當普里斯自家焙煎咖啡店

DSC02114.JPG


DSC01341.JPG

早上八點就開店,店裡採用的還是每周空運自舊金山的咖啡豆,加上內外設計比起咖啡店更像是音響公司或是私人工作室,"與眾不同"是給我的第一印象,空間充滿了看似冷調的元素卻不會冰冷,細節也充滿魅力......

12.冷調愛好者的理想型‧STEPS coffee(不定期營業)

DSC01337.JPG


DSC09340.JPG

Jack & NaNa Coffee Store是2016年最熱門的店家之一了,老闆特別挑了位在轉角的店址,店裡簡約明亮,打造小空間果然不外乎是"減法",讓時間慢慢累積整個店的風格很棒,選擇把吧檯放在臨街的那頭,剛好也是方便客人外帶的窗口,外頭有座位,想坐在戶外也可以,咖啡與氣氛都很迷人.......

13.轉角的那家咖啡店‧Jack & NaNa Coffee Store

DSC09353.JPG


DSC04224

一人咖啡店就由老闆打理,喜歡收集老物件的興趣讓超過五十年的舊公寓像是停留在過去,店裡大多都是各地收來的舊品,像是那張厚實的工作木桌!老公寓必備的陽台外雖然沒有令人讚嘆的風景,卻很有老區特有的悠閒氣息,可以聽音樂或是躲一陣雷雨的吉印,喜歡復古風的朋友必訪!

14.隱密又復古的二樓咖啡店·吉印 珈琲空間

DSC04211


DSC04913.JPG

在自行車道旁,架高的空間就跟河堤視線平行,很像浮在空中的咖啡店,簡單的桌椅與工作區,沒有多餘裝飾,只有三面通透的視野迎接著這寧靜鄉間的日出日落,想起很多稍稍偏遠些的咖啡店,也許不是出了捷運站三分鐘就到,但附加價值就是多了郊遊的樂趣,因此讓人時不時惦記起那些美好的咖啡時光吧?

15.通透的島上之島‧LILI KOKO Coffee

DSC04910.JPG

arrow
arrow

    himiu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